最好的朋友,咖啡师和读书俱乐部:社会联系的惊人科学

这项研究很清楚:强大的社会关系预示着我们每天生活的数量和质量。因此,在一个以孤独和肤浅联系为特征的时代,我们该如何建立繁荣发展所需的联系呢?

作者:迈克尔·米勒

有一天,我在坐公车回家的时候,手机没电了。问题是:我需要给我的伴侣发短信,让她去车站接我!车上只有另外一家人是墨西哥人:祖母、母亲和年幼的女儿,带着一大堆杂货。我鼓起勇气向那位妈妈借手机,她回答说:“当然!”我们聊了一会儿,我很高兴有这个机会温习一下西班牙语。我们谈到了各种各样的话题,但有一个话题特别让我难以接受:我告诉她,我很快就要搬到另一个国家去,离我的家人更近一些,她用力地点了点头,指着坐在她旁边的年老体弱的母亲。“我不知道没有她我该怎么办,”她说,“我会很孤独,生病的她指着自己的头说。很多社会都把老年人视为昂贵的负担,但这位墨西哥母亲认为她的老母亲养活了她,而且越来越多令人着迷的研究证实了她对母亲的本能感觉:社会联系确实能让我们远离疾病。事实上,根据多项研究,人际关系会影响我们的心理身体健康比任何其他因素都重要。这不仅仅是亲密的关系,尽管这些是至关重要的。自发的积极互动,比如我们在公交车上的互动,也同样重要。感受与他人的联系能够维持和保护我们——毫不夸张地说,让我们活下去。让我们从苏珊·平克(Susan Pinker)对“蓝色区域”的研究开始,看看社会关系这门令人惊讶的科学及其诸多好处。“蓝色区域”指的是预期寿命远远超出人们预期的地区。这些地区的人们做了什么不同的事情来帮助他们活到100岁甚至更高?

厨房的方

你知道吗,在发达国家,女性的平均寿命比男性长6到8年?考虑到这些地方的预期寿命大约是78岁,这是一个显著的差异——大约10%!但是世界上有一个地方男人和女人一样长寿。这是撒丁岛,一个远离意大利南部海岸的偏远多山的岛屿,在那里,无论男女都普遍长寿。美国百岁老人的数量是意大利本土的6倍,是北美的10倍。Pinker最初的研究发现,只有25%的差异可以用基因来解释。另外75%是由于生活方式的不同。那么,是什么让这些人的生活方式帮助他们活到100岁甚至更多呢?我们如何将这些经验教训融入我们自己的生活?事实证明,我在公交车上的经历提供了答案。 Susan Pinker went to Sardinia to find out for herself.

Pinker采访了百岁老人和他们的家人,她发现了是什么让他们活下来的。它当然不是低脂、无谷蛋白的饮食(你吃过意大利菜吗?)这也不是一种积极的人生观,一个101岁的脾气乖戾的乔瓦尼·科利亚斯(Giovanni Corrias)很好地说明了这一点。这是社会关系。

“无论我去哪里采访这些百岁老人,我都会发现他们在厨房里举行聚会,”平克说,“我很快发现,在蓝色区域,随着人们年龄的增长,在他们的一生中,他们总是被大家庭、朋友和邻居包围着……人们总是在那里,或者来拜访。”他们从不像其他发达国家那样独自生活。”

Pinker关于社会关系和寿命之间联系的假设得到了其他几项纵向研究的支持。杨百翰大学的研究员Juliane Holt-Lunstad说,在一系列的研究中探索了这种联系数以万计的美国中年人。她记录了他们生活和生活方式的无数方面——他们的工作、锻炼和饮食习惯、婚姻状况、关系数据等等——然后等了10年,看看谁活了下来,以及这些因素对长寿的预测作用有多大。

以下是Pinker在她的TED演讲中介绍的结果:

如果你看不了视频,这里有一个简短的总结:预测长寿的两个最重要的因素都与一个人的社会生活有关:亲密的关系和社会融合。它们比饮酒、吸烟、锻炼习惯或任何其他指标更能预测寿命。研究人员所说的亲密关系并不一定是指家庭,而是更具体地说:你有可以依赖的人吗?你会找谁借钱,或者在生存危机中寻求安慰?他们说的社会融合是指:你知道给你端咖啡的人的名字吗?或者在商店帮你结账的人的名字吗?你是否参加了每周的读书俱乐部、扑克小组等等,在那里你和社区里的人有积极的互动?

这些是决定你能活多久的最重要的因素,根据其他研究,你对你的生活有多满意。

值得做的选择

在所有表明社会关系重要性的研究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可能是哈佛大学授予研究该组织成立于1938年,自那以来一直在追踪数百名男性及其家人。这是有史以来最全面的纵向研究之一,发现人际关系与心理和身体健康之间存在很强的相关性。事实上,用这项研究的长期负责人乔治·瓦兰特(George Vaillant)的话来说,其他一切都相形见绌:“生活中唯一真正重要的是你与他人的关系。”研究发现,牢固的关系不仅是长寿的最有力预测因素,而且也是生活满意度的最有力预测因素。该研究的现任负责人罗伯特·瓦尔丁格(Robert Waldinger)表示,这些发现改变了他的行为:

她说:“我很容易变得孤立,被工作所困,忘记‘哦,我已经很久没有见到这些朋友了’,所以我试着比以前更多地关注我的人际关系。知道这是一个值得做出的选择是很有用的。”我喜欢这句话:知道这是一个值得做出的选择是很有用的。

你能理解吗?我知道我能。

你需要做出什么样的选择来感觉与他人的联系更紧密,无论是高质量的关系还是整体的社会融合?

你需要做出哪些改变才能真正优先考虑与他人的关系?如果你这么做了会是什么感觉?

在一个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隔绝的世界里,我们必须有意识地选择去创造和维持人际关系,而这需要情商。根据越来越多的研究,这确实是一个生死攸关的问题。

想了解最新情况吗?

填好这张表格,我们会为你提供关于情绪、健康和情商的最新文章。

情商有什么新发现吗?

COVID情绪健康的21 EQ资源

COVID情绪健康的21 EQ资源

在2019冠状病毒病(COVID-19)的真实和耸人听闻的新闻引发的动荡风暴中,我们如何保持平衡?收集情商方面的资源。

为什么是6秒?

为什么来自联合国、联邦快递、亚马逊、卡塔尔航空等地方的领导人选择了六秒的工具和方法?

  • 全球:在157个国家和地区使用——这种方法在任何地方都适用。
  • 科学最新的研究创造了一个强大的方法,由EQ的先驱-这些工具是可靠的。
  • 实用:光谈情商是不够的——六秒钟能帮你把它付诸行动。
迈克尔•米勒

把它钉在Pinterest上

分享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