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我们的身体告诉我们什么——贝丝·奥芬贝克博士

你是否曾经不确定自己对某事的感觉?

的身体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发现有时我比我想要的更“活在自己的脑海里”。

作为一个对Rational数据有大脑偏好的人(参见大脑简介),当我花太多时间使用这种偏好时,它会产生意想不到的效果,使我与自己脱节。

这就是身体意识或智力的概念——在文献中被称为躯体学——对我了解自己的感受如此重要的地方。我学会了定期远离电脑的身体锻炼对我来说很重要——身体上、情感上和精神上都是如此。

为什么身体联系对我们了解自己的感受至关重要?我们经常认为我们的感觉是我们“在头脑中”知道的东西。事实上,正如《六秒》所指出的,感情是电化学的我们身体神经元之间的体验。

我们的身体是知识的道路

研究表明,我们身体上的神经元并不局限于大脑.我们的身体在很多方面都是知识的高速公路。

身体的大脑我们的大脑1000亿个神经元我们的心脏也有神经元——大约有4万个。科学/健康编辑Ed Decker在ReWire Me博客上写道:“这些神经元可以将疼痛信号和其他感觉传递到大脑的自主神经部分(大部分是无意识的),也可以将信息传递到与有意识的思想和情感有关的大脑中心。”“与大脑‘执行’部分的接触可以影响感知、决策和情绪反应。”

我们的胃也有神经元。德克尔指出,肠道中有1亿个神经元,也被称为“第二大脑”。”“事实证明,‘蝴蝶’和胃里的‘下沉感’是有关系的神经基础他写道。“胃里的神经元充满了神经递质,这些化学物质帮助神经细胞相互交流。”

我们的身体和知道-选择-给予在行动

综上所述,我们可以通过身体来运用情商。当我们做决定时,我们的头脑(我们一生中积累的知识),我们的心(我们如何为世界做出积极的贡献),我们的直觉(我们的感觉或直觉),我们能够做出更平衡的决定。当我与我的身体保持联系时,我能更好地做到这一点。

这是行动中的六秒情商模型中“知道-选择-给予”方面的核心部分。

冥想的身体

我们怎样才能积极地“听到”我们身体告诉我们的,从而了解我们自己呢?

冥想是我们与身体联系的一种方式,在这个视频中冥想思维中心的研究员这样描述。该中心指出:“同理心、‘直觉’和注意力技能的提高都可以通过身体注意力练习得到增强,尤其是正念冥想的身体注意力成分。”在视频中,布朗大学的神经科学家凯瑟琳·克尔博士强调了这些联系。

在我2015年开始冥想练习之前,我有时很难知道或说出我的感觉。现在我每天至少练习一次,有时更多,我能够注意到自己正在发生什么,并停下来为那些感觉命名。

这调动了我大脑中负责解决问题的部分,它促使我采取积极的行动来摆脱那种不舒服的感觉——选择我自己,给予我自己。我与身体保持联系的其他方式是走路、跳舞和跑步。它们都为我打开了一扇门,让我在很多层面上感受我的感受,让我开始深入到最初的感觉之下,探索我可能会发生的事情。

商务情商训练的最佳实践

你的身体是如何与你交流的?运动是如何让你更充分地与你的感觉联系在一起的呢?

贝丝·奥芬贝克博士是沃特福德公司的认证六秒从业者和情商教练。她的“真北”博客上有关于情商的文章和资源http://www.waterfordinc.com/blog

把它钉在Pinterest上

分享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