毫无疑问,有效的社会情绪学习(SEL)具有巨大的学术、社会和个人价值(证据).“有效”有时是一个挑战。

teen-chat最近有个学生告诉我,她很害怕学校里的“SEL”课,因为“老师太假了”。可以预见的是,她不愿意在这个论坛上诚实地表达自己。我注意到,尤其是青少年,他们的“雷达”是上升的,而当成年人摆好姿势(也许是出于最好的意图),信誉和信任就蒸发了。

另一个极端是,许多年前,我们采访了数百名年轻人,他们就读的学校里有“Self-Science他们在没有提示的情况下,一遍又一遍地识别出SEL的价值。事实上,超过80%的人认为自我科学是他们上过的最有价值的课程。是什么造成了差异?

在我们的情商教育工作者我们强调,要成为一名有效的SEL推动者,最基本的要素就是自己要成为一名实践者:让情商成为你自己学习和生活的一部分。这一点不仅适用于老师,也适用于家长、辅导员和行政人员——可能也适用于我们所有人。

在考虑我观察和听说的一些“SEL事故”时,我注意到三个因素经常出现:探究、计划和权力。在一个连续体上考虑每一个:

SEL-3-continuua

在“调查,在左边,想象一个成年人介入两个孩子之间的问题。大人进入讨论,认为她已经了解情况。她可能会问一些问题,甚至可能会问一些强有力的问题,但年轻人马上就会“明白”,成年人并没有真正倾听他们的答案。在另一个极端,只有无止境的问题。如果没有有意义的观察和联系,对话就无法向前推进。

在"的左边规划,“成年人被他的议程所驱使。他有一个“良好的课程计划”,经历这个过程比实际情况更重要。他不适应(例如,注意到学生是否无聊或紧张或快乐或悲伤)。他遵循自己的议程,错过了讨论真实感受和决定的机会,因为他太忙着“教导”他认为课程应该如何展开。在另一个极端,它只是一个过程,并且由于缺乏设计而失去了强大的学习机会。

所有年龄段的学习者,”权力是一个主要的驱动力,但也许对青少年来说,它是唯一的货币。当成年人把自己作为“老板”置于群体之外时,他们会把她视为障碍而不是盟友。她不能诚实地分享,因为那样会放弃“完美”的力量。她不能弯曲,因为那样看起来像是失去控制。另一个极端是《蝇王》;安静的声音被淹没了,对话很快变成了装腔作势。

当然,挑战是在中间找到平衡。首先,这要求我们正确面对当前的现实。我什么时候会走向一个极端?我自己的习惯、欲望和恐惧会让我失去平衡吗?如果我们不愿意对自己的“情商混乱”完全诚实,那基本上就不可能有效地教别人。

中间的“调查”是好奇心。开放、真诚、穿透、灵活、顽皮、严肃。提出真正的问题,并从答案中学习。即使你的问题没有得到回答,你也会听到一些信息。调用这些。观察(而不是声明)。询问周围的角落,梳理出洞察力。

平衡的计划在美国,我们需要一个转换学习的结构,我们需要过度计划和过度准备,直到我们可以放弃计划,让学习展开。真实体验比角色扮演更强大,所以你要留心那些真正的情感、挣扎、希望、不确定、冲突和惊奇的时刻,并将真实体验编织回去,以强化有价值的核心概念。记住,你的目标不是“完成一课”,也不是“只是过程”,而是一个唤醒理解的完美融合。

最后,我们找到了一个的权力平衡.对我们所有人来说,这是一个终生的挑战——独裁统治或受害者情结很容易被挑起。在中间,我们正在建立一个联盟。我们会听取孩子们的意见,在需要的时候,我们会做出决定。我们作为团体的一员参与,我们揭示我们的真实情感和经历,我们保持一个明确的界限。当孩子要求更多我们想要透露的东西时,我们不会隐藏,也不会假装我们从来没有纠结过,我们只是说,“谈论这件事让我不舒服。”有些孩子非常擅长按按钮,并试图把我们拉进权力斗争中——伟大的促进者就像太极大师,只是走到一边,以盟友的方式结束。

我希望能很容易地遵循这三个原则。就我自己而言,我知道我更有可能滑出那个优雅平衡的中点。尤其是当我不是处于最佳状态时,我清楚地记得,学年的无情磨砺是如何让这成为夏天的梦想。

这是一个学习的过程。如果你像我一样,相信教情商技能是我们能给予孩子和世界的最重要的礼物之一,然后我们就不得不不断练习。好消息/坏消息是,这些动力会反复出现,每天出现很多次,给我们非常困难的练习“礼物”。

跟我来

把它钉在Pinterest上

分享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