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秒”id=
选择页面

如何提高情商:练习意识的技巧

你想知道如何提高情商吗?具体来说,应该采取哪些步骤来提高正念和自我认知?

在Six Seconds,我们的愿景是到2039年有10亿人练习情商技能。因此,我向我们的全球认证从业人员网络提出了以下问题:你对人们如何通过提高自我意识来练习情商有什么建议?

如何提高情商:提高自我意识的10个建议

来自全球情商社区的一些最受欢迎的实用技巧

答案是根据下列内容整理出来的六秒情商模型第一步是“了解你自己”。这是关于变得更有意识;注意你在做什么。在六秒模型中,你需要调整两项技能来更加一致地意识到:

1.掌握流利的情感语言。要练习情商,有情感素养是很重要的。这是多方面的;一方面是能够真正具体地命名情绪——区分类似的情绪,比如感到悲伤和不知所措。除此之外,了解每种情绪的特征——能够定义它并理解它的信息——是非常有帮助的。悲伤是一种失去我所关心的东西的感觉,它有助于理清对我来说什么是重要的。就像学习任何一门语言一样,我们只需集中注意力就能掌握其中的一大部分,但要想成为一名真正的专家,我们可能需要好好学习。普鲁契克的情绪之轮表情表情感表这是两种让你熟练掌握情感语言的绝佳资源。我们感受到所有这些不同的、微妙的情绪,但我们并不总是有词语来命名它们并理解它们。正如我们将在下一个技巧中讨论的那样,将这种认知意识带入情感领域是非常强大的。

“建立你的情感词汇是很重要的。”

罗宾·帕克

教练积分的领导

2.说出你的情绪。情绪就像一股强大的水流,带着我们一路狂奔。但神经科学研究揭示了一个非常简单的方法,可以帮助我们平静情绪:给我们的情绪命名。研究表明,仅仅通过将我们的认知焦点聚焦在我们的感受上,它就能减轻情绪的强度。读这篇文章是一个有力的证明当你堵在路上的时候。尝试一下,让我知道它是如何为你工作的。一个小小的变化是给你的情绪命名…

3.用第三人称。对命名情绪的力量的进一步研究表明,我们可以通过使用第三人称的声音来让自己远离这种体验。与其说“我很沮丧”,不如说“乔希很沮丧”。

或者,如果这太奇怪,试着说,“我正在经历挫折”-或者“我的一种感觉就是挫折。”

这些保持距离的技巧与激烈情绪的包罗万象的本质作斗争,是一种自然的平静机制。但请记住——情绪是信息——所以在你说出你的情绪之后,保持这种感觉,而不是立即改变或修复它们,这就引出了我们的下一个技巧……

“当我发现自己对某种情况做出反应时,我会花点时间给这种情绪命名。”

妮可Tervalon

技术总监圣母山学校

4.观察而不试图修复。说出你的情绪,然后简单地让它保持几秒钟。让自己沮丧、生气或悲伤。我们已经被社会化了,认为一些情绪是不好的,正因为如此,我们有一种倾向,当我们感觉到它们时,就试图把它们推开。

在你的情绪后面加上逗号而不是句号是很诱人的。“我很沮丧,因为他做到了,但这再次加剧了这种情绪。相反,你应该说:“我感到很沮丧。”做几次深呼吸。

情绪化学物质被身体吸收大约需要6秒钟,所以至少要给自己6秒钟的时间,这就引出了下一条建议。

“做自己的观察者。注意你的感受以及这些感觉是如何贡献、分散、增强或挑战你的。”

黎明圆锥形石垒

教练量子创新

5.感受你身体里的情绪。我们经常在我们的身体里感受到我们的情绪。面试前的焦虑可能会让我们肌肉紧绷或手心出汗,当我们走到门口去接我们的另一半去约会时,我们可能会觉得自己走得很轻,心跳得很兴奋。这些只是我们身体感受情绪的几个常见例子。但研究人员发现不同的情绪普遍与身体特定部位的感觉激活有关。

身体感觉的一致模式与六种基本情绪中的每一种都有关:愤怒、恐惧、厌恶、快乐、惊讶和悲伤。情绪感受与分离但部分重叠的身体感觉有关:悲伤时肢体感觉减弱,上肢因愤怒而感觉增强,喉咙周围的感觉和消化系统的厌恶,胸部的感觉伴随着惊讶和恐惧,还有全身的感觉都被幸福所增强。

“训练自己通过身体的感觉来感知自己的情绪。”

Shabbir拉蒂夫

高级培训师和从业人员6秒

6.打破坏情绪的神话。我们经常陷入与情绪对立的关系中,认为它们是不好的,是我们应该压抑的东西。但归根结底,情绪,甚至是像愤怒这样具有挑战性的情绪,都是数据。他们的存在是为了帮助我们。克服这种认为情绪有好有坏的心态是练习情商最难的部分之一,但它也非常解放。一旦你真正让情绪成为你的盟友,你就有能力控制你的生活。第一步是承认情绪为你提供了有价值的信息。

情绪是我们释放的神经激素,作为对我们对世界的感知的反应。它们能集中我们的注意力,激励我们朝着特定的方向行动。所以没有好的和坏的情绪。他们都有一个独特的目的和信息。恐惧使我们的注意力集中在威胁上,并激励我们保护自己。悲伤将我们的注意力集中在损失上,帮助我们认识到我们关心的是什么。如果你想知道如何提高情商,第一步就是停止与自己的情绪作斗争。

想要更深入地了解这种非二元论的情绪观,请查看这篇文章:重新思考的感觉。

“承认情绪,不是好与坏,不是对与错,而是作为一种信息来源,帮助你获得自我意识。”

唐翁亮

培训发展经理东京海上人寿保险新加坡有限公司

7.注意扳机前的积累。至于如何提高情商,另一种方法是磨练自己的能力,在事情真正触发你之前,识别出你何时正朝着你不想去的方向前进。触发因素通常很明显。“他说了这个”或者“我不敢相信她做了那个。”但我们必须记住,这些事件不是在真空中发生的。我们的情绪是基于我们对世界的感知,而我们的精神状态在其中起着很大的作用。事实上,我们的感知并不像我们想象的那么客观。当我们已经感到沮丧时,我们更有可能看到轻视。当我们已经感到害怕时,我们更有可能将某事理解为威胁。所以我们必须检查自己,知道我们在哪里——我们自己的偏见在那一刻可能是什么。我们在这种自我检查上做得越好、越快,我们就越不可能反应过度或误解某些事情。

8.识别反复出现的模式:

当__stimulus______,我_____我的典型反应____

这可能是认识自己最具变革性的部分。为了理解它,我们需要深入了解一点神经科学。我们的大脑有一种遵循已经存在的神经通路的自然倾向。所以无论是在一段关系中还是独自一人,我们都倾向于形成并遵循模式。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所有的模式都对我们有益,或者我们不能改变那些不好的模式。

例如,“当我生气的时候,我就把它憋在心里。”我是从我爸爸那里学来的,所以这句话深深地刻在了我的脑海里。但有了这种意识,我就有能力注意到我什么时候才开始反应,然后我就可以制定另一条路线,练习回应而不是反应。但这个过程的第一步就是简单地认识到自己的这种模式。

“注意,当你把自己设定为低情商时刻时,你就会养成低情商的习惯。”

Marek Helstrom

老板以目标为中心的教练和培训

马立克接着说:“有两种常见的陷阱。第一种是对他人进行批判性的判断(例如:“这有多愚蠢?或“他们到底在想什么?”)这种评论是提升或肯定一个人比另一个人优越的拐杖。情商的时刻当我们学会认识到这种习惯,然后重新训练自己克制自己不做任何负面评论时,我们就开始了。

第二个常见的陷阱是不必要的冒犯。这是另一个让我们很多人纠结的领域。在当今世界,我们被教导即使是最微不足道的事情也要生气。从被冒犯到感觉被冒犯,人们很快就会升级为批评、判断、痛苦和不原谅,这会伤害人际关系,甚至我们自己的健康。情商的时刻注意到对方的评论或行为,而不是生气或把它当作针对个人的,只是把它当作数据:“嗯,这很有趣。”或者,“我想知道她怎么样了?”或者,“哇,他一定压力很大……”

对自己的情商感到好奇吗?以免费评估为例

9.写下你一整天的感受。检查你自己,不要认为你必须选择一种感觉。情感是多层次的,复杂的。同时感受到多重感觉是完全正常的,即使它们看起来相互矛盾。把它们写下来是一种重要的验证实践,也是提高情商的答案之一。

在办公室里,把一天的2-3个时段——早上、中午、晚上——划分成一块情绪白板,列出6到8种情绪。然后让人们在白天的感觉上打勾。看看最大的复选标记落在哪里。”

德克斯特水手

首席执行官Valmar国际

10.提醒自己:“情绪是数据。”情绪是有价值的数据,可以帮助你看得更清楚。当我们不再与它们抗争,不再忽视它们,不再被它们窒息时,我们就获得了一种惊人的资源。记住情绪的目的是什么:集中我们的注意力,激励我们朝着特定的行动方向前进。它们只是基于我们对世界的感知,关于该做什么的数据。《了解你自己》是关于向这些数据敞开心扉,下一步就是利用这些数据来选择我们想要去的地方。

记得下载你的免费海报,上面有提高自我意识的提示。在你的办公室、卧室或任何你花很多时间的地方挂电话都是一件很棒的事情。

“从注意你现在的感受开始。不带评判地观察或试图“修复”任何事情;只要每天注意几次自己的情绪就行了。”

谢丽尔McKenzie-Cook

“注意自己的优势,并更充分地发挥自己的优势。”

卡洛琳Meacher

“从自我意识开始。承认你的情绪,你在身体的哪个部位感觉到它们,并说出它们的名字。当你感到不安的时候,给自己一分钟的时间。”

Irina Sergeeva

跟我来
约书亚·弗里德曼的最新文章看到所有

情商(EQ) =更善于感受

情商是一种可学习、可衡量的技能,它预示着效率、人际关系、生活质量和幸福感的提高。这是研究

情商概论 做一个情商评估
如何提高情商 加入六秒社区
订阅免费更新 解锁EQ
发现即将到来的情商活动 约六秒

你得到你所测量的,所以测量重要的东西

对许多人来说,情商是无形的——所以我们创建了评估,使其清晰、可操作、实用。

只需5美元就能获得一份介绍性报告。

情商测试简介 个人情商评估
使用工具查找器找到正确的评估 组织情绪智力测验

建设转型能力

六秒开始了世界上第一个情商从业者认证,并被广泛认为是如何开发情商的全球领导者。公共和内部情商认证。通过解锁EQ深入了解这种转换方法-然后继续获得4项专业认证:

认证情商教练 认证的社会情感学习专家
认证情商顾问 认证情商促进者

情绪驱动人:人驱动业绩

六秒为企业提供工具、方法和专业知识,以提高情商方面的表现。如案例研究库所示,情商可以增强领导力、团队效率、客户服务/销售、加速变革和建立高绩效文化。

商务情商入门 找一位专家(教练、顾问、引导者)
案例研究库 约六秒
即将来临的事件 六秒客户

你得到你所测量的,所以测量重要的东西

为了有效的、基于证据的发展,六秒出版了一套情商测试系统,产生了实用的、可操作的见解。

情商测试简介 个人情商评估
使用工具查找器找到正确的评估 组织情绪智力测验

建设转型能力

六秒开始了世界上第一个情商从业者认证,并被广泛认为是如何开发情商的全球领导者。公共和内部情商认证。

探索途径:

认证情商顾问 认证情商促进者
认证情商教练 认证的社会情感学习专家

在学习的核心

六秒是改善教育的综合工具、方法和专业知识来源,面向全球各年龄段的所有利益攸关方。

情商教育概论 弹出的节日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合作
什么是社会情绪学习? 找一位专家(教练、顾问、引导者)
高等教育中的情商/ SEL 约六秒
即将来临的事件 SEL的先驱

你得到你所测量的,所以测量重要的东西

为了有效的、基于证据的发展,六秒出版了一套情商测试系统,产生了实用的、可操作的见解。

情商测试简介 个人情商评估
使用工具查找器找到正确的评估 生命体征

建设转型能力

六秒开始了世界上第一个情商从业者认证,并被广泛认为是如何开发情商的全球领导者。公共和内部情商认证。从情商教育者认证开始-然后继续获得4项专业认证:

认证情商教练 认证的社会情感学习专家
认证情商顾问 认证情商促进者

关于提高情商的问题?让我们谈谈!

六秒的愿景是十亿人练习情商,因为我们认为它会让世界变得更美好。我们是一家非营利组织,为每个国家、每个行业的变革者提供变革性的情商工具和方法。

*表示必填字段

该字段用于验证目的,应该保持不变。

把它放在Pinterest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