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图:

映射教室的关系动态

社会情绪学习对学生的学业和生活成功至关重要,社会图是了解社会情绪学习的有用工具现有的课堂上的社交动态。

BEd。英航。Tchg。ANZIM,曾任教师和校长,现为教育顾问,专注于思维技能,学习风格,多元智能,思维习惯,情绪学习,专业发展组合,组织文化。他常驻新西兰。

什么是社交图?

社会图是用于绘制组内的关系的工具。这是每个人都有的社交链接和偏好的视觉表现。

为什么社会图对教育有价值

研究社会情绪学习建议学生的学习能力与课堂环境有不可持丝。为了觉得舒适尝试新事物和掌握新技能,孩子必须先感到安全和支持。健康的课堂环境不是孩子们的整洁奖金。学习发生是必不可少的。

那么教师如何培养健康的课堂环境?

除了观察和实践知识外,课堂关系的正式数据收集可能是有助于帮助教师创造这种积极的课堂文化。社会关系网图是一个可以帮助教师获得有关班级社会关系的宝贵数据的工具。

其他测量课堂社交情绪的工具,请阅读六秒钟的测量和改善SEL的工具套件。

在你的课堂上提倡SEL

下载免费电子书,我们学校的情商案例

如何在课堂上创建社会图

要构建一个阶级社会图,请向每个学生询问保密地列出两名学生的活动。这个话题没关系。在大多数情况下,无论活动如何,社会关系都会相对稳定。确保他们将自己的名字放在纸张顶部。

将此数据写入图表。如图所示,不同大小的圆圈对这些关系的视觉影响,并使易于辨别各种普及程度。这可以在计算机上或手动跟踪完成。箭头表示谁在选择谁:

如何利用社交图来提高学习

以下是分解课程社会图的三种模式:

隔离-老师从中得到的一个警告是,有男孩和女孩——被隔离者——没有人选择他们,或者他们只是被另一个隔离者选择了。虽然在对隔离做出最初的假设时,有一定程度的哲学怀疑是明智的,但它们是令人担忧的原因。你要确保他们在课堂上感受到归属感和支持。

派系-有几个相当紧密的团体可能值得一定程度的怀疑。这些团体是排斥他人的“小集团”吗?小集团是指三个或三个以上的人在一个更大的群体中相互选择的群体。在上面的例子中,Ann, Fleur和Meg都选择了对方,显然是一个紧密的群体。你可能想要观察,以确保他们没有排除其他人。

星星-明星是那些在社交图上多次被选中的人。这些人通常都很受欢迎,很受欢迎,因此被许多同龄人选中。在上面的例子中,你能找到一颗星星吗?

记住,这只是一个简单的指南。如果没有别的,社交图可以作为进一步、更集中的观察的指南。

超越社会图-创造一个积极的环境

教室的社交方面可能与学术相同和不可分割的一面。学校就是大海。学生是鱼。只有在健康的海水和合适的温度下,鱼才能茁壮成长。社会图不一定会给老师课堂上的社会问题的答案,但它们可以作为一个向导和有用的工具。它们可以帮助我们关注那些可能感觉没有联系、需要额外关注的学生。对于教师来说,这只是另一个有用的工具,因为他们试图为每个学生建立一个支持性的学习环境。

对于对社会情感学习感兴趣的教育者来说,六秒是一个宝贵的资源宝库。查看以下教育文章、社会情感学习课程等链接。

更多的社会情绪学习资源

查看这些文章和视频,了解更多关于SEL和六秒对这项工作的承诺:

把它钉在Pinterest上

分享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