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Q VS IQ.

为什么它很重要
你衡量的是什么

你一生中花了多少时间学习数学和科学?想想从幼儿园一直到高中或大学。数百可能数千吗?甚至成千上万?你花了多少时间学习情绪?它们是如何在我们的大脑和身体中工作的?如何识别、标记并改变自己和他人的缺点?对世界上大多数人来说,答案是几乎没有。

考虑到这一点,在我们进入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历史阶段,我们所处的位置是否令人惊讶?我们有智能手机,能做心脏手术的微型机器人,以及能自动刹车以避免事故的汽车。但与此同时,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孤独、更沮丧、更孤立。这并不是说我们的教育系统失败了。至少从整体上来说,它在提高它的价值、衡量和教导方面取得了惊人的成功。让我们看看过去100年认知智能的急剧增长以及它引发的数字革命,然后考虑:如果我们在未来100年采用一种不同的、更平衡的方法,会发生什么?如果我们在情商上投入的资源和在认知智商上投入的资源一样多,会是什么样子呢?或者仅仅比现在多10% ?

智商是衡量成功的终极标准

智商是衡量认知智力最常见的标准,在西方社会已经成为衡量一个人有多聪明、有多成功的基本标准。在某种程度上,这已经成为一种文化痴迷。我们已经开始对越来越小的孩子进行智商测试,并生产了数以千计的产品,承诺让你的孩子成为下一个爱因斯坦。由于我们对这些技能的重视,学校的课程自然也倾向于优先考虑这些技能。结果呢?在过去的一个世纪里,智商稳步增长。看看这个图表:

IQ测试措施是什么?言语处理,逻辑推理能力,数学问题解决和工作记忆以及其他事物。但甚至甚至测试的创始人承认,它有很多限制。在基于任务的测试中,您只能衡量您可以在测试室中达到人员的任务。这自然排除了许多类型的智力,特别是那些是社会或情感的性质。解决情绪问题是我们一直在字面上使用的情报,但由于它发生在景观中,而且由于不断变化的变量和缺乏明确,正确的答案,因此作为认知智能衡量并不容易。因此,大多数情况下,我们都不尝试。

但现实是,生活是一团糟的。它发生在不断变化的地貌中。人类是社会生物,受情感驱使。高智商并不是成功的保证。许多天才甚至努力满足他们的基本需求。并不是说认知能力不重要。但这远不是衡量成功的唯一标准,甚至也不是最好的标准。

研究:情商和成功

Dan Goleman,然后是一本专栏作家纽约时报,成为第一个普及智商作为成功的最终衡量标准的第一个普及的人:情商:为什么它比智商更重要根据彼得•萨洛维(Peter Salovey)和约翰•梅尔(John Mayer)的研究,他在书中指出,智商只占一个人一生成功的20%。自从他发表了这项研究,越来越多的证据证实了他的假设。EQ是智商性能预测的两倍。看看这张情商和生活成功的图表,它来自于一个大的、随机的、全球超过75,000人的样本。

你注意到什么?我注意到左上角和右下角的白色空间。这些空间表明,几乎没有个人在方程和成功上得分低,或反之亦然。有高情绪智力的人很可能会做得很好,有效地在工作中,拥有强大的关系,身体健康和高品质。和情绪低下的人?它们更有可能受到痛苦,与他们的社会联系差。

情商衡量的是什么?识别自己和他人情绪的能力,以及识别自己模式的能力。观察和权衡决定的技能,以及与自己和他人的联系。这项研究使用了六秒情绪智力评估,这是一种有效的心理测试,已经在150多个国家使用。

那么,这是否意味着我们应该放弃智商测试,而采用情商测试呢?

智商或情商?这是一个错误的问题

让我明确一点:我并不是说认知智力不重要。它很重要,并导致了人类文明的不可思议的进步。但你得到了你所测量的,而现在我们只关注等式的一半,或更少。我们现在最紧迫的问题不是由于武器不够强大或计算机不够智能。我们最大的问题是情感和关系。投资一方并不意味着放弃另一方。事实上,越来越多的研究发现社交和情绪学习能够并改善认知学习。这不是非此即彼的情况。而是认识到这两种智能需要协同工作。

所以如果我们决定在接下来的100年内重点放在EQ上的更多信息,以及智商的情况会发生什么?

欲了解更多关于情商和智商之间的争论,请阅读这篇文章:情商和智商的争论:哪个更好?老实说,这是个错误的问题。

100年后我们想做什么?

或者如果这感觉太远了,10,15或20年呢?我们想要更多的人,而不是曾经报道他们觉得他们感到断开,丢失,孤独吗?我们大多数人都不会说不。那么下一个问题是,我们需要重视,优先顺序,衡量和教学,以获得我们想要去的地方?我们需要开发哪些内部能力 - 并教导下一代 - 以便他们感受到一种目的感,归属和希望?情商技能有用吗?根据越来越多的研究,答案是肯定的。你觉得呢?

有关EQ和成功之间的研究,请探索本文:

白皮书:情商与成功

为了使学校的情绪智力制作,请查看此免费电子书:

学校情况的电子书

EQ VS IQ.

为什么它很重要
我们测量

情商有什么新发现吗?

同理心是工作的未来

同理心是工作的未来

随着人工智能取代各行各业的知识型员工,社交和情感技能将成为区分优秀员工的因素

COVID情绪健康的21 EQ资源

COVID情绪健康的21 EQ资源

在Covid-19新闻的波动风暴中,真实和耸人听闻,我们如何维持均衡?收集了情绪智力的资源来帮助。

为什么是6秒?

为什么领导者从联合国,联邦快递,亚马逊,卡塔尔航空公司等地方选择六秒的工具和方法?

  • 全球:用于157个国家和地区 - 这种方法到处都是作品。
  • 科学最新的研究创造了一个强大的方法,由EQ的先驱-这些工具是可靠的。
  • 实用:光谈情商是不够的——六秒钟能帮你把它付诸行动。
跟着我

把它固定在pinterest上

分享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