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当格兰特在爆炸情报价值的最新文章之后,欧洲风格与智商辩论在全面摆动。他的批评是错误的,但重要。让我们深入了解他如何框架EQ和IQ之间的关系 - 以及它为什么误导。

IQVSEQ.

他在LinkedIn上的最新帖子,《情商被高估了》是他大西洋的跟进,《情商的黑暗面》(The Dark Side of Emotional Intelligence)他警告说,发展情感能力是有风险的。他甚至推测,希特勒利用情商操纵人们,使他们疯狂地盲目地效忠。他很清楚地将情商和智商视为竞争对手,并鼓励每个人都选择智商。

框架这是eqvs.智商既不展示。在任何会议上,任何餐桌对话都是显而易见的,这些方面需要共同努力。进行复杂分析的能力是呼吸(和危险的能力,没有能够与其他人有意义地连接。没有能力从理性观察中发出意义,感知和管理情绪的能力几乎没用。

研究显示EQ和IQ互联

传统的心理学研究把情感和认知看作是分开的,甚至是相互竞争的。格兰特用他最近的论点使这个神话永久化。但神经科学领域的许多突破性研究表明了一些新的、有力的东西:思想和感觉是相互依赖的。

情商是一种认知发展的推动者。看着迷人的身体神经学习研究来自Mary Helen Immordino Yang和其他认知神经科学家的研究脑规则作为一个好的介绍),一个新的观点出现了:在神经学的层面上,思考和情感是一起工作的。我们不会用大脑的一部分“思考”,用另一部分“感觉”;学习的过程和社会情感互动的过程是建立在相同的神经回路中。

“这是一个”与大脑的一部分“思考”,“觉得”

有关更多信息,请阅读Michael Miller的文章,保持情绪的神话。

那是因为在人类的大脑中,没有信号比情绪更强大。情绪是主要过滤器;这是一个生存的信号。任何高中老师都可以告诉你:代数不能与爱竞争。没有真正的理性决策。一个成长的身体神经经济学研究表明,我们甚至与情感做出决策,然后证明那些逻辑的人。显然,如果eq和智商在一起,我们将在这个过程中做得更好。

情商的证据

科学是一种安装证据的过程。格兰特引用了几项研究以支持他的意见,但真正的测试来自数百项研究,这些研究说了一些非常不同的东西。虽然肯定是在那里找到EQ的研究,但是,当谷歌学者列出了关于情绪智力的十万研究的研究,而且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表现为职业成功学校成功课堂行为压力管理领导力量员工订婚与表现植物安全改变领导留住员工乃至专业运动员的生活成功

今年,首次采用“大数据”方法来评估全球情绪情报的重要性。使用从75,000多人的数据库中使用随机采样过程,六秒创建了一个跨年龄,性别,角色和地区平衡的样本心脏状况报告。评估EQ和绩效结果(例如,有效性,关系,决策)。结果:通过EQ预测这些性能评分的50-60%的变化。

EQ-outcome-scatter

虽然格兰特说,eq在工作中不重要,情感智能的商业案例e,情商的学校案例, 和大量的其他案例研究另有说明。

也许更重要的是,在现实世界的例子中,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我们可以看到情绪智力技能提高工作,学校和生活中的工作。

EQ和IQ:eq更重要吗?

这一切都不是说智商不重要。在教育和业务中,我们已经专注于智商。在上个世纪,认知发展一直是教育的主要目标:我们看到智商在上个世纪的两个标准偏差增加(这意味着今天的“有点聪明人”将是1915年的“天才”)。这“Flynn效果”建议(a)那个IQ测试实际上并不衡量智能(b)世界各地大规模关注认知发展。

智商的提高在很多方面都对我们有帮助(比如创造可以插入我们心脏的微型电脑)。与此同时,对智商的所有关注并没有解决世界上其他最紧迫的问题:从贫困到环境破坏,从离婚到战争。事实上,今天人们更加紧张,更孤独,因此不太能够解决问题。

在硅谷,您可以扔摇滚乐并击中一个充满优步智能工程师的建筑物。这些人很聪明 - 他们毕业或从顶部大学辍学,如果他们有智商的智商级别,它们只会聘用。那么现在怎么办?作为丹尼尔·戈尔曼在反驳格兰特的文章时解释道,智商让你雇用,但谢谢你推广了。

情商的黑暗面

虽然格兰特的LinkedIn帖子是故意敌对的(促销情报?),他的大西洋文章有一个更周到和重要的观点。能力可能被滥用。

情商是一种工具。有人会误用它吗?确定。棒球棒是用来玩的,但如果落入坏人之手,就可能致人死亡。这是否意味着我们不应该学习如何打棒球?我们可以为任何技能提出危险论点,但这并不意味着它具有内在的危险。理解一个人的情绪并利用这种理解来做更好的决定本身并没有什么可操纵的。唯一真正的前进道路是智慧。

智力还不够。我们需要将智能应用于来自意识和同情的洞察力。我们的目的六秒钟就是支持人们创造积极的改变。改变使自己和他人变得高尚和强大。这是领导力的精髓,也是迫切需要的。虽然我们必须有认知能力,但人不仅仅是理性的:缺少的一环是情商。

跟着我

把它钉在Pinterest上

分享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