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研究检视社会情绪教导与动机与目标设定、批判性思维与问题解决、协作与领导、敏捷与适应性等学术能力之间的关系。在2010-2011学年,研究人员在她三年级的教室里嵌入了一门名为“自我科学”的社交情感课程,该课程是由六秒设计的。

研究结果表明,动机和目标设定、批判性思维和问题解决、协作和领导技能以及敏捷性和适应性都有所提高。所有领域的平均改善,接受自我科学的学生平均增加了比较小组的25.7%。也聚集了定性数据以了解学生的看法。一名学生写道:一位学生写道:思考EQ课程的潜在利益,一名学生写道:

“如果我们学习自我科学,那么在第三年级,那么四年级将会有较少的欺凌,甚至没有恶霸。”

行动研究:探讨社会情绪课程对三年级学生学业能力和自我认知的影响

安娜·科尔尼(Anna Kearney

在加利福尼亚州硅谷的富裕郊区的青少年自杀群之后,社区成员开始质疑学生在这一始终如一的高性能学区的学生感受到学生的学术压力。为了向学生提供减轻这种压力所需的情感工具,一k-5小学开始在2010年以有限的规模实施社会情绪课程。作为这支试点团队的参与成员,一名教师研究员审查了社会情绪课程的影响Self-Science论动机与目标设定的学术能力,批判性思维和解决问题,协作和领导,以及敏捷性和适应性。

的干预,Self-Science,由六秒:情绪智力网络.它侧重于教学学生如何做出决策,沟通和协作,创造性地解决问题,同时促进情绪智力。课程的作者请注意,其课程不是讲座,而是基于体验的,以学生为中心的,并旨在赋予学生(McCown,2010)。本课程基于三个主要目标:了解自己,选择自己,并给自己。经验教训专注于八个特定能力领域:增强情绪素养,识别行为模式,申请后果思维,导航情绪,从事内在动机,锻炼乐观情绪,提高学生的同情容,以及追求贵族的目标。

基于新出现的研究体系表明,情绪智力是课堂行为的预测因素和学术表现(Esturgó-deu&Sala-Roca,2010),教师 - 研究开始质疑这种特殊的社交情绪学习课程是否会产生影响学业表现。具体而言,教师研究人员选择了SEL计划对动机和目标设定学术能力的影响,批判性思维和解决问题,协作和领导,以及敏捷性和适应性。此外,行动研究试图收集SEL计划的学生看法,以帮助有关课程采用的决定。

教师研究人员与大学顾问以测试前-测试后的形式创建了一份包含40个项目的调查,得分为3分rd.比例教室与同一所学校的对照课堂进行比较。基于对性别和种族的实验教室的相似性选择对照教室。此外,两位教师都有相似的经验。

对于两组来说,在学年过程中,每个学术能力领域都存在差异,但治疗组的增幅明显高于对照组。在激励和目标设定的能力范围内,对比组的平均增长率为11.4%,而治疗组的平均增长率为40.1%。批判性思维和问题解决能力在对照组中仅增长了1.8%,而在治疗组中则增长了27.0%。在协作能力和领导能力方面,对照组提高了9.1%,治疗组提高了34.4%。两组在敏捷性和适应性方面变化最大,对照组增加17.4%,治疗组增加40.9%。

在分析动机和目标环境的能力领域的数据时,看到最大变化的调查项目是“我喜欢挑战我的作业”,治疗组增加了64.3%,而比较的增加7.2%集团,“我在学校中为自己设定了目标”,治疗组增加了62.2%,而比较组的增加10.2%。

在批判性思维和问题解决能力方面,治疗组和比较组最大的差异是在“我有很多好的解决问题的方法”这一项上,比较组增加了1.78%,治疗组增加了34.09%。以及“我能列出赞成和反对争论的理由”,对照组下降了5.12%,而治疗组上升了34.09%。这两种技能都在Self-Science

干预似乎对协作和领导能力领域特别有影响,正如“我是我班上的一个领导者”这一项目所显示的那样,治疗组增长了73.8%,而对照组仅增长了2.56%。在Self-Science课程,追求“给自己”的追求很大的关注。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学生学习如何通过清晰,简洁的推理来学习如何启动改变并说服他人加入其原因。这些课程为学生提供了练习其领导技能的机会,并且在学生的自我形象中似乎与此调查响应所证明的领导者相当有效。

最后的能力领域,敏捷性和适应性,在治疗组和对照组的每个项目上都有所增加。然而,治疗组增加的百分比明显更高,尤其是在“我在做我的作业时,我在任务上”这一项上,治疗组增加了51.92%,对照组增加了14.47%。的Self-Science课程并没有明确地关注这种技能,干预和这种增长之间的联系也不是马上就能弄清楚,但是答案可能就在焦点小组收集到的信息中。

干预后,治疗组参加由5-6名学生组成的焦点小组。这些小组被要求定义“自我科学”一词,描述积极的学生行为,并说明如何做Self-Science影响了他们在课堂环境中。教师研究人员选择了这些问题,以评估课程的有效性和援助通过决定。值得注意的趋势包括这个想法Self-Science教学学生控制自己的情绪。作为一个三年级学生放了它,Self-Science关于如何如何“你自己建立一点,在那里你更多地了解自己以及你的感受以及为什么你感受到了。”当被要求描述一个好学生时,只有三个回应与学习技能或智力能力有关,其中九人讨论了社会情感能力。学生还注意到了Self-Science帮助他们在学校做得很好,因为他们能够专注于学校工作而不是游乐场冲突,这可能会解释为什么这个小组的学生觉得更能够在调查后比对照组的任务留下来。

正如一名学生所说:

我认为这对我们在学校很有帮助,因为我们经常打架,这有助于我们避免打架。大多数争吵都发生在外面,但当你走进教室时,你还是会为此生气,比如“我再也不跟她说话了”或类似的事情。然后你就没有认真听老师讲课了。但有了自我科学,你就不会经常吵架,这样你就能更多地倾听。

本行动研究的主要目的是探讨社会情感课程对学生学术能力的影响。根据前测和后测调查收集的数据,有证据表明情商和学术能力之间存在联系。这些观察结果与Durlak等(2011)在SEL项目的元分析中发现的结果一致,为社会情绪学习的积极作用提供了进一步的实证证据。

其次,这项行动研究试图收集有关SEL课程的学生看法的信息Self-Science帮助采用决定。焦点组回答表明,对情绪在专注于课程的能力中的学生中,这是一个成功的学生不仅仅是具有高学术情报的人的作用,而且能够监控他的高情绪智力的人或她自己的行为。这些结果表明,学生还会感知SEL课程和成为成功的学生之间的联系。

基于这项行动研究的结果,这个特定的小学场地选择了实施Self-Science在更广泛的规模上。因此,学生将在几年内体验SEL课程,可能对EI和学术能力产生更持久的影响。在我们学校提高学业成就水平的强烈压力,社会情绪教学对学术能力的积极影响令我们到处都是教育者的关注。

参考文献

Durlak,J.A.,Weissberg,R.P.,Dymnicki,A. B.,Taylor,R. D.,&Schellinger,K。(2011)。增强学生社会和情感学习的影响:基于学校普遍干预的荟萃分析。儿童发展82(1), 405 - 432. - doi: 10.1111 / j.1467-8624.2010.01564.x

Esturgó-deu,M.E.,&Sala-Roca,J.(2010)。学生在初等教育和情商情报中的破坏性行为。教学与教师教育26.,830-837。

McCown,K.,Jensen,A.,Freedman,J.和Rideout,M。(2010)。自我科学:从社交情绪学习开始.旧金山,加利福尼亚州:六秒情绪智力。

苏珊·斯蒂尔曼博士的最新帖子看到所有

把它钉在Pinterest上

分享这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