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利福尼亚州圣马特奥·贝斯伍德小学校长Maria Majka反映了使用情感智能来解决冲突和建立信任,使用“VET”过程来验证,探索和改变情绪。

一种作为一所学生众多的小学的校长,我们正在为所有的孩子寻找学习的机会。我们的孩子在学业上表现很好,我们为那些需要额外学业支持的人提供了保障。我们所缺少的是一种工具,它不仅可以处理整个孩子,而且可以塑造整个孩子。我们被介绍到Six Seconds,并决定作为一个社区去执行它。

今年,我们有一个由家长和老师组成的核心小组,他们正在深入研究,并开始在我们的教学和学习中实施六秒模式。作为校长,我把它作为与学生联系的一种方式。当学生陷入困境或做出了错误的选择时,我就会参考他们的能力来指导我与学生的互动。

上周一个孩子,汤姆,坐在我的办公室之外。他显然很伤心,我走近他询问。他立即开始哭泣。我告诉他他没有遇到麻烦;我想帮助他感觉更好。他尽力把自己拉到一起。他的老师已经向办公室送到了办公室,因为他在图书馆出现了一个问题,并且需要一段时间除了集团。

他告诉我,他和一个同学都想要同一个图书馆书。他的朋友已经结束了它,他,汤姆,“脾气暴躁。”经过更多的质疑和一些温柔的提示,我了解到,这两个男孩都想要同样的书,并同意使用RO假博解决问题。汤姆继续为我提供互动的细节。

我必须当场做出决定,以确定处理这种情况的最佳方法。我不希望汤姆认为发脾气会带来想要的结果。作为一个成年人,我的角色是什么,要把这变成一个学习的经验,让汤姆知道,并感到他得到了支持?

我使用了六秒验证、探索和转换或“VET”工具,这是解决冲突的核心。有了VET,情绪和信息都得到了解释,选择得到了考虑,原因也得到了理解。锻炼VET的基础是将学生的挑战“分解”为“思想、情感和行动”。通过使用VET,我能够帮助Tom“驾驭他的情绪”——这是Six Seconds的核心能力——得出一个更有成效的结论。

第1步 - 验证:汤姆试图自己解决问题;他没有成功。他已经实施了ro假博并赢了,但朋友最终与这本书结束了。他非常沮丧,并对第二个年级学生非常不合适。我验证了他的情绪。我告诉汤姆,大多数人都会在这种情况下感到沮丧。我们花时间谈论他的感受。我赞扬了他,因为他对此令人沮丧的时刻所采取的所有步骤。

第2步 - 探索:接下来我们谈论了替代选择。当行假弓失败时,他可以采取哪些步骤,以便他没有发脾气?此时,汤姆能够阐明一些选择。我们一起讨论了哪个是最好的选择。

第3步 - 变换:我的目标是帮助汤姆,让他可以与同龄人在课堂上完成他的一天。我也希望他对自己感觉良好。我们邀请了朋友来与我们解决问题。它得到了证实,两个男孩都同意使用RO假弓来解决这个问题。然而,当朋友丢失了ro假博,他决定再次这样做。朋友第二次赢得了这本书。现在就是我介绍了汤姆的倡导者。

我向两个男孩解释,当他们同意用罗沙博来解决问题时,两个男孩都必须尊重结果。即使你输了,你也要接受。我告诉那个朋友,在你得到你想要的结果之前,你不能当场决定多做几次。

然后我们走进了图书馆。虽然我写了一个关于图书管理员的笔记,但她正在与另一类关于书籍争议的二级学生交谈。这是汤姆和他的朋友的耳朵。那个阶级的老师也分享了一个关于两个男孩在一周之前争论的男孩的故事。其中一个男孩让他的朋友拥有这本书,并被一个鸣响奖励。(Hoots是我们在学校实施的奖励系统,以纪念所需的行为)。

当我们离开图书馆时,汤姆与争议的书在手中,他停了下来。他转向他的朋友并问道,“你真的想要这本书吗?”

他的朋友回答说,“是的。”

汤姆,“你可以拥有它;我想要一个叫醒!“

我们一起走到课堂上并在决定当朋友完成这本书时,他会把它带回学校,以便汤姆可以在下周的图书馆时间阅读它。两个男孩脸上都微笑着。

这两个男孩都经历了一系列情绪。通过允许男孩识别他们,谈论他们然后采取行动,他们能够从密集的负面情绪中脱颖而出,越来越乐趣,特别是汤姆......作为成年人促进了这一点,我也经历了一系列情绪。

当我反映了这一事件时,我很欣赏我获得的技能EQ和8个能力.对我来说,正是这样的互动让我认识到学校中社交情绪学习的重要性。我努力以身作则。这种情况使我能够做到这一点。像这样的人生教训是令人难忘的。

作者:
Maria Majka是加利福尼亚州圣马德奥拜伍德小学的校长。

有关如何在学校申请六秒工具和方法的更多信息,请浏览我们的情商教育版块,或联系我们!!

把它固定在pinterest上

分享这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