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判
冲突
情感
情报:

4个简单的步骤
解决冲突

最近,在一次会议上,我目睹了一场情商列车失事。相反的观点导致了根深蒂固的立场和不断升级的冲突。我看着,一直在想:

如果人们只用一点点情商,谈判就会变得很容易。

怎么做?这里有4个简单的步骤来解决冲突并达成协议……

1.放松

当你走进一个会议,“紧张”,人们立刻感觉。不管你是来攻击他们,还是因为一些完全无关的事情而感到压力,如果你走得紧张、匆忙或焦虑,你就会产生阻力。

神经科学:情绪感染自动发生的,甚至气味的压力触发它!

2.参与

我逃避型冲突。我假设人们不会喜欢我,他们会攻击我,等等。所以当我看到复杂的情感时,我的第一反应是回避。当然,这几乎总是不能解决问题。“秘诀”是用一种中立、好奇的方式提出这个问题,例如:“看起来我们不太联系……我感觉有些压力,你呢?”

神经科学:简单地命名的情绪降低了反应性。当我们识别感受并给它们贴上标签时,我们是在把认知大脑和情绪体验联系起来——这是情商的基础。

3.对齐。

当你处于冲突中时,人们通常会关注他们的分歧。相反,要强调你们的共同目标。你们都想达到什么目的?你们共同的目标或目的是什么?

假设你正在对某人的工作进行反馈,这并不是很好。你可以这样开始:“这是你糟糕工作的22个错误……”或者,你可以这样开始:“我想确定我们在目标上是一致的。”以下是我的想法我们都在努力完成……”

正如哈佛大学国际谈判项目负责人丹尼尔·夏皮罗所说处理冲突情绪的秘诀就是摆脱你我对立的立场。下面会详细介绍。

神经科学:信任是互惠的。实际上有一个情感化学物质催产素这是信任的基础,也是一种关心的感觉。当我们朝着共同关心的目标努力时,信任很可能会增长。

4.听

想想cliché的二手车推销员,他滔滔不绝地想要说服你……做相反的事情。“情商第一法则”:当人们感到压力时,他们会反抗。

不要推:拉。的报价。邀请。听。使空间。

神经科学:有意思关于压力的新研究这表明,在其他压力中,压力给了我们联系的推动力。在一个具有挑战性的情况下,压力可以让我们分开,但如果你倾听别人真正发生的事情,它可以让你团结在一起。

用情商解决冲突

关于第二步,Align。

在第二步中,我提到了丹尼尔·夏皮罗的深刻见解(来自哈佛大学国际谈判项目)?他谈到要摆脱对立的立场,站在同一条战线上,这样你和你以前的对手现在就可以肩并肩地面对共同的挑战。这不是一种技术性的认知技能,而是一种情商的应用练习情商的六秒过程

了解自己收听。注意自己的感受和反应。

选择你自己,降低。决定离开自动驾驶并投入战斗。

给自己,在一起。用同理心和你的目标走到一起。

如果你不想陷入异议,那就挪开,这样你就站在另一个人旁边。这里的一个动力工具就是加一点点同理心.当你对这个过程感同身受时,你就能听到表象之下的东西。你连接。你会发现,虽然你不同意,但实际上你们是在一起的。

你也可能喜欢……

跟我来

钉在Pinterest上

分享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