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员发现,高情商的医疗保健专业人员在包括压力管理在内的许多关键表现领域的效率要高得多,这表明这些技能对医疗保健专业人员至关重要,尤其是那些担任领导职务的人。

虽然压力对几乎每个人来说都是一个挑战,但医生和护士应对压力的方式可能是一个生死攸关的问题。幸运的是,新的研究揭示了应对压力的一个关键:情商。

一项与意大利博洛尼亚一家大型城市医院产科合作开展的研究表明,高情商的医护人员在工作表现和人生成功方面的得分要高得多。表现最好的人在“六秒情绪智力评估,“强大的基本能力衡量智能感受的必要能力。

该研究的合著者、Six Seconds Italy的研究经理洛伦佐·法里塞利解释了这一发现的重要性:“压力对全世界的组织和专业人士来说越来越具有挑战性,但目前还不清楚如何最有效地管理这个问题。现在我们知道,对于职场人士来说,要想在充满挑战的工作环境中有效应对并茁壮成长,情商是最重要的因素之一。”一篇白皮书解释这项研究在线更多的研究可以在www.my-pmu.com/tools/sei/research.(每一页上都有一个要点的幻灯片)。

情商和绩效评估得分之间的关系在这个图表中直观地显示出来,每个点都是一个人在两项评估中的得分。从图中可以看出,一般情况下,EQ(在纵轴上)增加时,表现(在横轴上)也会增加。这种关系的强度用“r平方”表示。6621是相当高的。

EQ-v-performance

研究还发现,情商(或情商)的作用在团队中级别最高的成员身上表现得更为明显。平均而言,情商可以解释66%以上的绩效分数变化,而对于最资深的团队成员来说,这一比例接近80%。换句话说,你的职位越高,成为情感专家就越重要。

乔舒亚·弗里德曼是六秒公司的首席运营官,也是情商发展领域的世界领先权威之一。“在全球范围内,我们都发现情商是导致差异的关键。选择情商的领导者能够创造任务的成功并推动价值。

Freedman表示,许多组织将EQ视为他们在拥有资源时的投资,但他提供了不同的建议:“EQ在压力和挑战时期是最重要的;training in this area is a ‘life ring,’ not an ‘investment.’” He is quick to point out that developing these skills isn’t a major expense in time and resource — “We’re not talking about implementing some expensive or complex new system. EQ is something to be – a little more each week.”

情商(英文缩写为EQ或EQ)作为在工作和生活中取得成功的重要资产,不断受到全世界的关注。这门科学是由彼得·萨洛维(耶鲁大学)和约翰·梅尔(新罕布什尔大学)的研究发展起来的,他们在1990年发表了第一篇论文,展示了我们是如何通过情绪来拥有智力的。情商在20世纪90年代中期由《纽约时报》的科学作家丹尼尔·戈尔曼推广开来。为了帮助人们理解如何开发和应用这一突破性的概念,六秒成立于1997年。

Six Seconds, The Emotional Intelligence Network,是全球领先的情商开发资源,在六个国家设有办事处,在全球拥有超过1500名认证从业人员。作为一个非营利性组织,Six Seconds提倡情商的重要性,支持变革者在社会的每个领域做出积极的改变(详见www.my-pmu.com)。

把它钉在Pinterest上

分享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