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假期压力下找到和平 - 为“情绪智能”假期提示

也许我们在“现实生活”和“我梦想的生活”之间没有选择,但在这两者之间有无数的选择。

矛盾的是,假期的压力非常大。考虑到我们在经济方面面临的所有坏消息,今年可能尤其具有挑战性。

有如此多的期望,这么多来实现,以及所有的感情都在一起。假期是仪式,我们用象征意义加载它们 - 即使我们不是“进入它”,这些日子也会造成这么多的噪音,我们很难不想知道我们如何测量虚构的理想。这将是今年数十万个家庭的一倍挑战,因为我们许多人不确定我们将在下个月支付抵押贷款。

虽然我个人喜欢假期,但它仍然很复杂。而今年更是苦乐参半。和过去近20年一样,今年我们将在继父的家里庆祝圣诞节——但今年他只会在精神上与我们同在。只是想象没有他在那里,我几乎无法打字,我的眼睛涌出。我只是不知道我怎么能让它成为我们孩子们梦想的一切而我却为失去汉克而悲伤。

但正如我7岁的儿子马克斯所说,“我们纪念汉克爷爷的最好方式就是做他喜欢的事。”所以我们会装饰这棵传统的12英尺高的圣诞树,唱一些颂歌,然后我们一起哭泣,这种悲伤将成为锻造,增强我们在一起的快乐。明年就会容易些。

认识到逆境是暂时的是乐观精神的一个重要习惯。在压力中,我经常觉得痛苦是无穷无尽的。这种反应导致反应性和负性水平的增加。我爸爸不会回来了——悲伤也会消失。如果你失业了,或者裁员了,这是一个非常艰难的时期——而经济将会复苏。如果你独自一人在狂欢中,你可能会感到孤独——你会建立新的联系。

"光明正在回归,我们每个人都能点燃那火花"

这并意味着无视痛苦或解雇它;痛苦是真实的,值得尊重所以我们学习。感受现在的感受,知道他们是暂时的。这有助于保持视角,使您更容易找到前进的道路。

假期的另一个主要挑战是我们对功能失调的模式“吸入”的方式。也许我在大多数日子里脱颖而出了我的妹妹,但是当我们聚在一起时,我发现自己再次表现得像是一个13岁的人 - 这是一个很棒的部分,但无能为力是痛苦的。如果你想摆脱这些模式,第一步是认识到你再次“走向”。

特别是在根深蒂固的模式中,承认选择是一项艰巨的任务。从观察这个过程开始。观察你自己,当你的压力增加,你的耐心耗尽,你“加速”你的反应,你爆发。对很多人来说,假期是做这个练习的最佳时间——你会在几周内看到自己上百次地做这个练习!

不要判断,不要告诉自己你再次这样做是个白痴,不要对自己说。只是观察模式。发生了什么?在你在哪种情况下战斗?逃离吗?冷冻?你怎么看?你的感受?你的行为?使用这些挑战作为实验室,在您观看模式展开时会好奇。

只是从自我判断到自我发现的转变将对您的体验产生巨大差异。在自我发现中,你可以更快地放弃沮丧,听取更大的情绪,并有更多的和平。

人们经常会犯以下三个常见的错误:

  1. 试着一次改变太多.几乎不可避免的是,如果你试图一次性解决所有问题,你会感到失望!慢慢来,专注于一个改变,然后把它做好。
  2. 责怪你自己.人们经常告诉我“我不应该感受到这一点,”或“我应该过去这一点。”美好的。但如果你不是,你不是!人们是古怪的,非理性和不稳定的......所以当你也是,那就是人类的一部分。
  3. 放弃选择.当“事物”艰难时,我们通过说:“我没有选择。”这使得这更容易接受世界不是你想要的方式,但它也使得更好地变得更加努力!事实是我们都有成千上万的选择。也许我们没有选择“它的方式”和“我梦想的方式”之间,但在有无数的选择:
    • 在忙碌的一天之前,你会睡多少睡眠?
    • 你如何对你的家人说“早上好”?
    • 你给这个世界增添了善良还是刻薄?
    • 你是提前计划,给同事写一张漂亮的卡片,还是因为内疚而等到最后一分钟才买了一个昂贵的小饰品?
    • 关于这一天,你会告诉自己什么?

我可以继续;关键是,当你开始有“受害者的感觉”时,要认识到:我可能不能改变一切,但我确实有选择!

也许最重要的教训是要把这些充满挑战的美好日子当成实践

这个假期是为明年做准备的练习。这不是奥运会决赛,也不是超级碗。无论你做得多么“完美”,没有人会给你颁发诺贝尔礼物奖。记住这是练习,也许你会允许自己多享受一点。

下面有几个强大的,实用的技巧-请尝试一下!

最重要的是,请找一些时间为世界增添和平。对于我们这些生活在北半球的人来说,我们将迎来冬天最黑暗的夜晚。但光明正在回归,我们每个人都能点燃这火花,在这光辉中温暖彼此。它不会是完美的,也不会都是幸福的,但只要稍加练习,我相信我们每个人都能找到一种方式,让这个季节的祝福进入我们的内心。




全球六秒情绪智力网络成员提供的“情商假期”指南:

照顾好自己。洗澡,在安静的地方品茶,长时间的散步,触摸或观察自然,不强迫性地花钱,玩游戏,创造艺术,冥想。让别人爱你。得到休息。多喝水,吃健康的食物。关掉新闻,放下报纸(1月2日,世界和它所有的烦恼都会在这里出现)。给自己一个清醒的休息时间,这样你就会有更多的人。
-来自加州的罗宾·梅瑞狄斯

和你的家人一起做一个星期的早餐,并享受它…配上精选的音乐。
- Waris Candra,香港

我们忙得团团转,常常忘了最好的礼物不需要钱,只要一点时间。例如:对于有小孩的人来说,一起烤饼干总是不错的选择。花点时间和配偶或朋友单独喝杯咖啡/茶/饮料(没有压力,没有准备)。打电话说“我爱你”。
- Susan Charles,来自加州

我发现,有一件事能帮助我驾驭节日情绪的浪潮,那就是坚持一种仪式,让我在一年的其余时间里都能脚踏在地。我的目标是无论如何都要继续为这个特殊的仪式腾出时间(这碰巧是一种锻炼养生法,但也可以是任何东西)。如果这意味着我必须对出现的其他事情说不,那也没关系。我提醒自己,我的仪式是让我脚踏实地的东西,当我尊重它时,我总是有积极的结果。
-朱莉·宾特,亚利桑那州

由于我的气质活跃,我必须每天雕刻安静的时间。我开始一个家庭仪式,在那里我们聚集在一起光明蜡烛,告诉鼓舞人心的故事,并从我们的一天中分享,在睡觉前唱歌。现在我的孩子们年纪大了,我把它们中的每一个一次一次性相机,每天都会让他们拍摄一些好的/鼓舞人心的照片,他们每天都会看到新的一年。当假期的兴奋过去了时,我们创造了一本非常简单的照片书,作为完成赛季的方式。我也花了几分钟的每天晚上轻轻按摩我的男孩睡觉。这些简单的做法提供了一些避难所和季节固有的过度刺激的稳定感。鉴于饮食,睡眠和惯例的所有变化,我的孩子随时茁壮成长,每当我可以提供可预测性和连接。
——萨利·克拉珀(Sally Clapper),加州

每天尝试一种新的自我平静策略!例如:揉面包,种花,整理壁橱,听音乐,想象一种不舒服的感觉飘走了,编织,敲鼓,用乐高积木搭建,泡个泡泡浴,躺在外面,看有趣的视频——或者吃巧克力!
- Hanny Muchtar Darta(雅加达

以平和的心态开始每一天。
如何?醒来后,在开始你的日常生活之前,花5分钟(或者更好,15或20分钟,但如果你很匆忙,5分钟就够了),安静地正念呼吸。专注于欣赏或感激——某件事、某人或某地能带给你一种平静、快乐和感激的情绪。在你有时间的时候,带着这种感觉坐下来。
当你进入你其他的天呆在(或经常回到)这个“内在迟钝,”即使你对自己的业务,你内心的状态迅速有更好的机会存在于一个和平和注意条件当你开始一天是这样。在这个地方,我们更容易做出深思熟虑和明智的决定,当我们周围的混乱变得势如反掌时,也不太可能偏离中心。
- Cheryl Bakke Martin,卡尔加里

刚刚(暂时)损失了一大部分收入之后,我意识到在假期(以及全年),我(我们)仍然可以做很多不花钱的事情:帮助别人变得更好。
这可能发生在当下,也可能只发生在一瞬间——一个微笑或一句亲切的话语;这可以是“老式的”扶着别人的门;这可以是一个更公开的手势,向无家可归或赤贫的人分发面包(或其他东西),那些在街角和高速公路出口的人。我们/我能做的事情太多了,可以滋养我们/我的灵魂,这对我们所有人来说都是莫大的回报。我相信,它有助于我们在人类经历中的善良产生积极的“共鸣”。因此,它对我们和接受者都是极有治疗性和可爱性的。
- 加利福尼亚州Marek Helstrom

小睡一下!
- Mary Lou Reker(华盛顿

我已经决定,如果我不开心,那只是暂时的问题,只能通过采取一些措施走出自我,在假期做我喜欢做的事情来治愈比如去听哈利路亚合唱团,去看圣诞船游行,在平安夜去教堂,对我生命中所有的祝福心存感激。所以我对假期的建议是列出你所有的祝福,并做所有能给你带来快乐的事情。
- 加利福尼亚州Genie Lee

在活动中,邀请每个人分享一个关于小组中某个人的有趣故事,然后衷心感谢这个人是如何感动了分享者的生活(或对这个人的一个愿望)。
- Mark SNG,新加坡

跟我来

把它固定在pinterest上

分享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