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

  • 我告诉Emma(8岁的女儿)她需要穿好衣服才能走。立即抗议,拖后腿,权力斗争。然而我们却要做她想做的事!

  • 我看到一个新的跨职能团队成立了。被指派安排第一次会议的人断言,“既然没有其他人想要这样做,我将主持这个团队。”人们翻着白眼,交叉着双臂(大多都藏起来了!)然而,她是对的——没有人愿意担任主席。

  • 我当时在公司做报告,我让参与者和坐在旁边的人讨论他们的想法。一些评价表相当负面,一些人说我“让他们分享了太多东西”。然而,他们都表示,他们希望作为一个团队更接近。

共同的主线是什么?当人们感到压力时,他们会自卫。

这种防御反应被连接到人类大脑的核心,当它被激活时,我们更有可能产生异议,然后陷入冲突。这种反应是情商的“基本规则”:当人们感到受到攻击时,他们会自卫。理解这条规则可以帮助你了解如何在生活的各个方面与人合作(而不是对抗)。在今天的气候中,这种意识变得更加重要。

令人惊讶的是,人们压力很大!在全球气候变化、经济衰退、战争和我们日常生活的所有“噪音”之间,这不足为奇。但压力也来自我们的成功。这是一个可怕的悖论:一方面,我们有大量的选择和可能性。另一方面,我们却在洪水中打滚。当人们看到无数的选择——在哪里和如何工作的选择,信息和娱乐的10亿种选择,去世界任何地方的自由——他们也同时面临着来自未知的混乱和风险。

不确定性的神经科学

从你大脑的角度来看,所有这些选择和不确定性的影响是一种提升的危险感。在所有领域,在工作中,在家里,甚至在玩耍中,人们都更加警惕,更加谨慎。就好像我们看到把我们绑在地上的绳索被磨损了——任何小小的威胁都可能让我们失去控制。这种强化的状态会让我们产生“你攻击了,所以我要捍卫”的反应。

当我告诉我的女儿该做什么,当经理宣布自己当主席,当我告诉我的学生分享他们的个人故事,接受的人感到压力。当人们感到压力时,他们就会反击。在情感层面上,他们觉得有些东西在未经他们同意的情况下被拿走了,他们对这种微妙的权力攫取进行了防御。

反击和防御有多种形式,通常是破坏性的,有时是无意识的。我们拖延时间,试图表现得“机智”(但实际上是讽刺和刻薄),查看、破坏、问尖锐的问题,或者只是发出一种敌意的氛围。所有这些防御和反击的方式都可以归结为一种原始的生存机制。

因此,我们陷入了这场拉锯战——而这是很容易避免的。让我回到艾玛。当我“强迫”我的孩子时,我是在试图控制他们。然而,根据我自己的经验,当有人试图控制我时,我会非常恼火。尤其是对我的家人。

我奶奶在抱怨冰箱里的食物太多了。她以一种“有帮助的”(读作:没有帮助的)方式每天提醒我好几次,“别忘了从冰箱里拿东西吃。”

最后,我厉声对她说:“你以为告诉我一百遍就能让我有所作为吗?你这是在烦我!”

“好吧,记在脑子里就行了,”她反驳道,口气里透着长辈的气色。

对权力负责

反过来,我发现我一直在告诉我的孩子们该做什么。我想控制他们。肯定的是,这是一个与6和8岁的有些不同,但如果我觉得好,奶奶告诉我吃烤宽面条,我的孩子不会感到了我告诉他们吃什么,什么时候刷牙,如何着装、如何说话,何时做作业,何时上床睡觉…然后,在这一切之上,试图冲出门吗?

也许我女儿想教给我的是意识到自己的能力并对自己的能力负责这包括认识到她是她自己的人,有她自己的力量。在家里,它变得非常本能和清晰——我怀疑它在工作中也几乎是同样的动态。我们每个人都有力量,意志和勇气的力量,我们可以把它当作一条道路或一根棍棒。当我们在没有得到同意的情况下推动时,我们是在试图夺取别人的力量,而他们很可能会因此而大发雷霆。

使用权力的三条建议

一些解决方案-我不是告诉你你必须这样做!

第一,不要假装人们是理性的

我经常听到管理者、教育者和家长对人们表现得像人感到惊讶。“我们都是成熟的成年人,人们只会做他们的工作。”对。

第二-得到同意

即使你有权力和权威(地位上的权力)提出要求,你也需要多花几秒钟提出要求。

第三停止攻击

你知道如果你进攻,他们会防守。所以当你接近别人时,要注意你的感觉和行为,你说话的语气,你的态度。你是在攻击,还是支持?

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这里还有一条建议:我的导师之一、《六秒》的总统安娜贝尔·詹森(Anabel Jensen)喜欢说,“在孩子身上看到成人——在成年人身上看到孩子。”当我想起这一点时,我对这些微妙的权力动态就更加小心了。

跟我来

把它钉在Pinterest上

分享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