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应该知道的7个决策洞见

警告:这些见解是基于最新的神经科学研究,可能会永久地改善决策。

基于迷人的神经科学和心理学研究,这里有7个决策见解,可以帮助你做出更好的决策:

1.G生成至少3个选项将改变游戏规则。根据俄亥俄州立大学的研究,当我们至少有3个选择要考虑时,我们会做出更好的决定。特蕾莎·休斯顿博士,决策专家,著有女人如何做决定他是这样总结问题的:“我们常常只给自己一个选择,却欺骗自己认为实际上是两个。我到底该不该这么做?现在摆在桌面上的真的只有一个选择——要么做出改变,要么按兵不动。如果你给自己三个选择,它会让你跳出思维定式。”

她接着用了这个商业例子:“你们公司正在考虑建一个停车场。所以,我们不只是考虑是否要建一个停车场,而是有三个选项,我们是否要建一个停车场,我们是否应该给所有员工公交卡,或者我们是否应该让我们的员工选择每周在家工作一天?”这是一个情商锻炼乐观的技巧在这里工作-产生新的选择和发明解决“不可解决”问题的能力。

如果你想确保你做出了最好的决定,练习至少生成3个选项。如果你和我一样,那就拿出一些便利贴。

2.把情绪排除在外实际上是一场灾难。要做出好的决定,你只需要“理性”,“不受情绪影响”,对吧?这是我们大多数人,包括我自己,都明白的道理。几十年来,科学界也是这么想的:c认知和情绪是大脑中两个独立的系统,我们需要防止情绪干扰我们更高层次的认知过程。唯一的问题是事实证明,这是完全错误的。在所有这些关于决策的见解中,这可能是我们大多数人被教育的思考方式与研究发现的真实情况之间最大的差距:不考虑情绪对决策不利;这是一场灾难。在一项关于病人的有趣研究中研究人员发现,由于大脑额叶的特定部分受损,没有情绪的理性思考几乎没有实际用处。这些病人并没有失去他们的逻辑推理能力——他们知道什么是好的商业投资,应该指导一个人的行为的社会规范,等等——但是没有过去的情感知识来指导推理过程(由于他们遭受的大脑损伤,他们失去了这些知识),他们不断地做出不利的决定。情绪并不妨碍认知,而是一种稳定和激励的力量,将逻辑思维转化为行动。

把情绪排除在外会导致糟糕的决定。一个更好、更聪明的处理情绪的方法是像数据一样。当你做决定的时候,你想要所有你能得到的相关数据。

3.检查你的情绪状态是必要的。虽然将情绪排除在外不利于决策,但情绪并不是无辜的旁观者:越来越多的研究表明,不同的情绪会以非常深刻的方式影响我们的决策。所以要成为一个专家决策者,你需要有能力识别并说出你的感受,并了解这会如何影响你的决定,通常是在潜意识里。

愤怒,例如往往灌输信心,使人们更渴望采取行动。当人们感到愤怒时,他们更有可能去冒险,并将这些风险的潜在伤害降至最低。我知道我在生气的时候肯定做过鲁莽的决定——后来后悔了。过度自信对好的决定是致命的。

悲伤,另一方面,倾向于培养系统思维:“一方面x,但另一方面y“当人们经历悲伤时,他们更有可能评估和比较所有的选择。在极端情况下,这可能会让人瘫痪。

恐惧往往会限制我们看到的选项,因为杏仁核的激活会在下面详细讨论。当它被激活时,我们的大脑只能根据我们之前储存的模式来选择选项。

H甚至幸福让我们产生偏见。研究发现了幸福会让人更容易上当受骗。根据多项研究,那些正在经历长时间快乐的人更有可能相信信息的长度,或者信息来源的吸引力或可爱程度,而不是信息的质量。

在做决定的时候没有好心情或坏心情——尽管恐惧,如前所述,可以相当限制——k关键是要意识到你的感受,以及它会如何影响你的决策。另一个技巧是,一旦你给自己的感受贴上标签,就要大声自豪地说出来……

4.说出情绪可以让杏仁核平静下来,打开可能性。当我们说出我们的情绪,说,“我很沮丧”或“我很生气”,它实际上减少了那种感觉的强度,并为我们打开了一扇门,让我们以一种更优的方式混合思考和感觉。从生理学上讲,事情是这样的:当我们感受到强烈的情绪时,我们的杏仁核被激活,这是“战斗、逃跑或冻结”的反应中心。但大脑的这一部分是用来快速做出拯救生命的决定的,所以我们只能根据之前储存的模式做出选择。当你真的在躲避老虎时,这样做很好:你不需要那么多选择,速度是最重要的。但当我们面对一个更复杂的压力诱因时,这对我们做决定来说是一场灾难。标记你的感受可以让杏仁核平静下来,激活大脑皮层大脑的思考部分,所以你可以产生那些对决策至关重要的选项。

所以就像这样说,“我感到愤怒、悲伤或沮丧。”它能让杏仁核平静下来,为我们打开大门,让我们运用自己的情商,做出最好的决定。更多关于命名情绪的力量,请查看摆脱困境:命名情绪的力量。

5.哪怕只有几分之一秒的停顿也能让你有时间专注于重要的事情。杰克·格林班德博士的研究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的一项研究发现,“把做决定的时间推迟50到100毫秒,就能让大脑把注意力集中在最相关的信息上,屏蔽掉无关的干扰因素。”当你考虑到我们每天过滤掉超过99%进入眼睛、耳朵和鼻子的刺激时,有时我们会因为没有关注最相关的信息而做出错误的决定是有道理的。即使最轻微的停顿也有帮助,我们建议停顿6秒——这是情绪释放后化学物质被完全吸收所需的时间。我们如何情商非营利组织得名于此。

停顿六秒钟不仅能让你专注于当下相关的事情,还能让你退一步,思考更大的图景。在六秒情商模型,这就是技巧追求崇高的目标-把你每天的选择和你更大的目标联系起来。当你停下来这样做的时候,你会根据你的长期目标做出更真实、更有力的决定。这是很强大的东西。

6.认识你的无意识的偏见避免了归因错误。最常见的例子是饥饿,当我们饥饿时,我们倾向于把事情想得更糟或更消极。因此有了新的英语单词hangry——基本上是指因为饥饿而生气或沮丧。但是,除非我们有意识地意识到我们饿了,以及这将如何影响我们,否则我们只是在不知情的情况下,以一种有偏见的方式来解释世界和做出决定。这种情况比你想象的要普遍得多。想想这些来自研究界的令人担忧的例子吧。

以色列的研究发现委员会批准假释(或不批准假释)的决定与成员最近吃午饭的时间之间存在相关性。这是正确的。关于人民自由的决定受到饥饿的强烈影响,而他们并不知道这一点。一项针对美国大学招生官的研究也发现,招生官在一天中给作文打分的时间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他们如何打分。最后,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的一项研究发现外部因素会扭曲我们的认知。他们发现,房间的亮度往往会放大人们的情绪,并影响他们对食物的辣度和人的吸引力做出的决定。所有这些研究都指向同一个发现:无意识的偏见是真实存在的,唯一的解决办法就是用意识的光明照亮它。我们应该多问问自己,“我现在的外部或内部状态有哪些方面会影响我的决策?”

如果你不确定,那就等午饭后或者到了一个光线比较平静的地方再做决定。

7.完全摆脱自己实际上会让你做出更明智、更好的决定。你听说过所罗门悖论吗?这是理论,最近的研究证明了这一点人们往往会更明智地思考别人的问题,而不是自己的问题。

在滑铁卢大学的实验中,一组参与者想象自己被伴侣欺骗了,另一组则想象自己的朋友被伴侣欺骗了。然后,两组人都填写了一份问卷,旨在衡量对这种情况的明智推理——站在别人的角度考虑问题的能力,认识到自己知识的局限性,以及看到许多可能的解决方案的能力。他们发现了什么?想象朋友被劈腿的那组人在所有这些关于明智推理的测试中得分更高,似乎比想象自己处于同样情况的那组人更能明智地推理,做出正确的决定。但后来研究人员改变了实验,发现了一些意想不到的东西,而且很有希望。

在修改后的实验中,想象自己被欺骗的那组人被分成了两组。第一个想象他们会以典型的第一人称视角问自己一些问题,比如“我为什么会有这种感觉?我对此有什么想法和感受?”而另一组则是从第三人称的角度来思考被劈腿的问题——就像他们在审视自己和他们的关系一样。他们用第三人称问自己的问题,比如,“为什么他或她会有这种感觉?”这种自我保持距离的策略非常有效。在智慧推理测试中,那些从第三人称角度思考问题的人与那些想象朋友被欺骗的人得分一样高。

所以,做出更好决定的一个技巧是假装你是在为朋友做决定,或者是在观察你的生活。把你自己完全抛在脑后!And then if it goes poorly, it’s not even your fault I am kidding about not being at fault, of course, but research suggests that self-distancing is an effective stragety for making good decisions.

感谢阅读,点击下面的按钮获得你的免费海报,每个人都应该知道的7个决策见解。

情商有什么新变化吗?

几代人的情商差距

几代人的情商差距

这几代人真的有那么大的不同吗?世界上最大的情商研究的最新数据表明,答案是肯定的,而且令人担忧

自助有什么问题?

自助有什么问题?

自助可以是一种好的力量,但也有陷阱。这里有3个问题,你可以问问自己,这样你就能从自助中获得最大的收获。

迈克尔•米勒
迈克尔·米勒的最新帖子看到所有

把它钉在Pinterest上

分享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