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他的地标书以来,Daniel Goleman非常热情地传播了关于方程的一词情商出版于1995年。他继续就这个主题写了大量的文章,包括一本以商业为重点的书,书名为原始的领导下,他最近的作品,生态智力和电子书大脑和情绪智力:新见解戈尔曼博士被广泛认为是第一个与社交和情商科学相关的人,他认为约翰·梅尔和彼得·萨洛维“发明了整个领域”。由于这些研究人员的有影响力的期刊文章发表于20多年前,许多模型和应用,如6秒的,已经在世界各地开发。戈尔曼认为这是“野外活力的迹象”。

在丹尼尔戈尔曼和成员之间的最近谈话中,这种活力很明显6秒情商网络.在去年,EQ网络迅速发展到20,000名成员。通过集团讨论,涵盖各种主题的广泛主题,从使用EQ对一支高级领导团队进行调整,以查询EQ应用对后代的影响,很明显,来自全球的人们正在转向面对工具的方程式life’s challenges. Does Emotional Intelligence really have that kind of reach? The answer is yes, and Goleman tells us just how.

根据Six Seconds的研究,高情商的人更能应对压力。戈尔曼从神经生物学的角度解释了这种情商优势。

他将神经系统对压力或威胁的反应描述为一种纯粹的生存机制,旨在引导我们度过“短期紧急情况”,而这种紧急情况已演变为“对表现的持续危害”。这种持续的危险是我们被困在压力的神经螺旋中。戈尔曼解释说,我们的“注意力集中在压力的原因上,而不是手头的任务;我们的记忆重组,以促进与压力最相关的想法,我们又回到了过度习得的习惯。大脑的执行中心——我们集中注意力、理解和学习的神经回路——被我们处理压力的回路劫持了。”

因此,直到我们意识到自己的压力螺旋,我们才会陷入困境。那些有更多的情绪意识和更强的管理情感技能的人能够更快地扭转这个循环。戈尔曼指出,从神经学的角度来看,“能够很好地管理自己情绪的人能够更快地从压力唤醒中恢复过来。”一旦我们意识到自己正在走上一条破坏性的道路,我们就可以积极地从压力漩涡中恢复大脑的执行中心,并开始做出更好的决定。正如戈尔曼所描述的那样,我们的“注意力再次变得敏捷和集中,我们的思维变得灵活,我们的身体变得放松。”而放松的警觉性状态对表现最有利。”因此,我们的压力状况变得更加可控,更大的图景再次可见。

来自印度的大学教授Arati Suryawanshi将话题转移到这个大问题上,关注情商如何有助于发展生态智能。丹尼尔·戈尔曼(Daniel Goleman)对这个问题的诊断如下:“这是第一个单一物种的活动正在稳步降低全球生物地球化学系统的地质时代。但我们的大脑不会在情感层面将其视为威胁;我们对危险的预警雷达仍然与我们早期躲避捕食者的时候相协调。我们的感知系统对全球威胁有一个盲点——它们要么太宏观,要么太微观。所以我们(除了少数参与的活动人士)不会把这当成紧急情况。”我们面临的挑战是如何从逻辑上意识到这个问题,并增加情绪的强度,这样我们才能采取有用的行动。

那么我们如何弥合我们之间的差距知道我们?戈尔曼将情商高的自我意识作为第一种技能,让我们意识到“我们所做的事情对生态的真正影响”。在六秒模型中,这被称为认识你自己。通过理解,我们需要有意识地利用这种情绪——六秒模型称之为“选择你自己”。自我意识和自我监管将提供“购买点生态透明度网站的数据,这些网站正在创造一个新的市场现实:购物者和卖家在生态影响方面的信息对称。”戈尔曼设想了一个世界,在这个世界里,情商高、环保的消费者控制着市场,并要求积极的变化。这种积极改变的应用体现在“六秒模式”的“奉献自己”部分。

《六秒》的乔舒亚·弗里德曼指出,冲动控制或后果性思维是个体在这种重大范式转变中的关键转折点。通过“将头脑和心灵融入我们的评价中”,这种能力激活了我们自身从反应到意图的转变。因此,“让情绪成为向导,而不是司机。”虽然研究表明“情感胜过理智”,但21世纪的挑战需要头脑和心灵共同为今天的问题制定复杂的、长期的解决方案。像生态素养这样的能力需要延迟满足,不幸的是,研究发现情绪更多地是由紧迫感而不是重要性驱动的。在环境责任之类的情况下,需要什么来实现这种转变?我们如何将即时满足和反应的情绪能量转移到有意识的决策状态?弗里德曼认为,这是一个将情感强度从“我现在想要什么”转变为“我们未来需要什么”的过程。这可能在很小的时候就开始了。

戈尔曼看到社会情感学习是教人改善决策的关键。他引用了儿童社会和情感学习所做的研究,作为“加强脉冲控制等技能的令人印象深刻的论点”。这些结果表明了行为和出勤的提高,以及药物滥用的减少和试验评分的增加。最令人鼓舞的是推荐风险的孩子,其中,“改进[趋于]在学校里更大 - 以及孩子 - 需要它。”

来自昌迪加尔(Chandigarh)的投资银行家Sanjoli Chimni更进一步地提出了这个问题:“当基本的需求,如食物、衣服和住所都得不到满足时,情商还可能存在吗?”戈尔曼认为,虽然食物、衣服、住所和安全是优先考虑的问题;社会与情绪学习(SEL)为儿童提供了引导生活的资源。“虽然SEL主要与学校项目有关,但请记住,在整个人类历史中,这些相同的技能集是在生活中一代一代地传递的,而不是以预先包装的形式。就像最好的SEL项目是融入学校文化一样,同样的课程也可以作为任何成年人和孩子之间日常互动的一部分传授。”戈尔曼说。选取SEL模型的任何关键元素,比如六秒模型中的情感素养或逻辑思维能力,并将其应用到发展中国家儿童的生活中。这个孩子会知道情绪不是好或坏,而是帮助他们生存的信息。在这个例子中,我们可以看到情商在帮助贫困儿童获得最好生活方面的内在益处。戈尔曼提到,有研究表明,特权儿童的智商优势可以通过弱势儿童的SEL学习得到满足。想象一下,如果他们的后代同时拥有情商和智商的优势,我能在他们的生活中取得怎样的进步。他接着总结道:“无论如何,你可以帮助弱势儿童学习提高他们的情商技能,从长远来看,这将帮助他们过上更好的生活。”

无论是在广泛的发展竞技场,在学校,还是在企业环境中,一个关键挑战是使情绪智力的案例。多伦多的专业领导力培训师辛西娅巴罗理解情绪情报的可能性,但奇迹迎接下一步;说服决策者投资并承诺EQ整合。许多组织及其领导者正在学习EQ的重要性作为专业发展的一个方面,但仍然不确定其最终价值。辛西娅将她作为一个EQ培训师的经历与商业客户要求的EQ培训者联系起来,“我们可能不包括培训标题中的”情绪智力“的话?”Joshua Freedman认为这种类型的反应作为一种证据,作为一种文化,“我们仍然妖魔化为破坏性和混乱的东西”,而不是将所有情绪识开为有用的信息。六秒钟的培训方法有疑问的态度,如Cynthia的客户。Freedman将其描述为“在神经科学中创立的科学严格的方法,该方法使用指标来衡量信任和团队协作等组织尺寸。”这种教学方法构建在模型的“更深入到经验”情感方面之前对概念的信心。他总结了这种过程,从“对承诺和转型的意识”中移动,并进一步进入其文章中的EQ学习的情况,《情商学习是如何起作用的》为了开始这个过程,Freedman的结论是“我们必须在愤世嫉俗的,快节奏,经济专注的环境中沟通方程式的价值。六秒钟已经解决了解决这个通信需要,了解如何“情商的商业案例”。

在讨论中显而易见的是EQ与日常压力的广泛情节的相关性,以节省全球生态系统,改善贫困儿童的生命。六秒定义情绪智力作为混合思想和感受做出最佳决策的能力。理解在所有这些决策中存在人类的相互作用和反应,并且在这些情况中的每个情况中固有都有解释通过申请方程来改善结果的可能性。正如Daniel Goleman所说,“全球的未来以及我们每个人的生命的过程,部分取决于我们如何通过考虑反应的冲动。”


感谢Daniel Goleman和LinkedIN EQ Network的成员们参与本次讨论,感谢MoreThanSound.net的Michael Sjostedt协调这次机会。要了解更多关于戈尔曼最近的工作,请参阅《大脑和情商:新见解》(http://www.morethansound.net/store/cat_37.html

加入LinkedIN情商网络,请参阅http://tinyurl.com/eqnetli.


关于作者:Alyssa尤因是六秒社的实习生,也是一所小学的毕业生,该小学包括六秒社的社会情绪学习项目。

把它固定在pinterest上

分享这个